业素🐈

普罗维丹斯与修道院的廉价劳动力

我不要和你相拥

#物心,小刀注意避雷

#南极冻土,七夕礼物

#梗:“这个世界上的人有一种能力,当你怀着对一个人的爱意去拥抱对方,对方却没有这个意思的时候,你就会消失。”






“心操,我能抱你吗?”


要怎么形容物间宁人此刻的表情呢,明明无论语气还是眼神都看上去一本正经,可不经意间勾起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——或者说,让心操觉得可信度大打折扣。他盯着物间,盯着他灰蓝色的眸子,那里面纯净得仿佛连接着另一个世界。这让他想到了家门口亲人的猫咪,在他每天出门时都会停下舔舐掌心的动作,睁大眼睛目送他离开。



“我说……心操?”



物间冲他眨了眨眼睛,随即笑得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将他拉回现实——心操又在神游了,显而易见。他有段时间非常好奇心操愣愣出神的时候到底在想些什么,后来觉得不问也无所谓,无非是那些尖耳朵的生物,在他心里争先恐后地喵喵叫着,拼命冲摇尾……在想什么啊,那是狗吧。



他突然懒得再问一遍了,索性直接张开双臂要去拥抱这个一直掉线的男孩,指尖刚触到他身体,连体温都还没有透过单薄的衣衫传到物间的指腹,心操就突然回过了神,而后接连后退,宛如一只受惊的猫儿——物间是这么觉得的。当第二次联想到猫咪时,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心操的什么思考方式传染了,毕竟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。



“怎么了?”
“你会消失的,还是别做这种无聊事了。”
“真是过分啊……那一起回家吧。”
“……”



心操没有拒绝这个邀请,他拎起书包径直走过物间,眼睛都没有斜一下。



物间对着他的背影愣了愣,提起书包三两步赶上,带着些奇怪的固执和他并排走在一起,甚至连迈出的脚步都是相同的,他觉得现在这种合二为一的声音非常能让他心情愉悦,同时也提起了他的兴致。



物间把原本插在兜里的右手拿了出来,非常自然的将心操按着书包带子的手拉下来牵住,手心覆着手背,而后十指相扣。夕阳从身后照过来,裹挟着狭长小路上的两个人,直直向地面投去颀长黑影。鞋底碾过路面发出依旧整齐的脚步声,引得心操忍不住侧头看他。物间与他对上视线,目光相撞如石子落入水面漾起一阵波澜。随即心操回过头,将那连接起来的视线生生折断,抓着他的手一言不发向前走。



“呐呐,下次放学之后,我们去猫咖,怎么样?”
“……行啊。”
“那就说定了!如果有下次的话,就去新宿那家有名的猫咖,我听说啊那里有……”



心操大脑当机了,他有点反应不过来物间口中的“如果有下次”,但他又觉得自己好像应该知道些什么。一时间,思维将一切噪音隔绝在外,兀自陷进了一个怪异的黑色泥沼。直到物间那个标志性的,带着些急促尾音的喊声在一遍一遍叫着自己名字,他才猛然回过神来。



“心操,心操?我说你啊……你家是这儿吧?”




心操看着物间的苦笑,神情有些恍然,他才发现已经和物间走了这么久,才发现已经到了家门口。他站在门口,垂眸凝视物间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秋天独有的花香,鼻腔黏黏乎乎地与这股香气纠缠,微微俯身凑近了物间的脸,视线掠过他灰蓝双目,扫过鼻梁,最后停留在唇瓣上。物间还是那样,嘴角始终挂着笑意,好像将所有的温柔都倾注于对方眼中,悠悠融进他的身体。几乎是下意识的心操闭上了眼睛,他可以感受到鼻尖蹭到了物间的脸颊,紧接着唇瓣相触,交织出一片柔软。



物间没有闭眼,他看着阖眸的心操双颊绯红,感受唇间的颤抖——在紧张吗?他突然有点儿想笑,忍不住抬手去搂心操,手指才刚攀上肩膀心操就停下了吻,他抬起头,鼻腔呼出的湿热气息喷洒在物间唇上,眼睛直勾勾地盯住那片清澈的蓝沉默着。一时间两个人僵住了,物间的手始终搭在他肩上没有挪动半点,他在等他,他知道心操在犹豫什么,但他也知道心操最后会做什么,他不介意多等一会儿。



等待的时间比物间想象的要短,肩头传来一阵暖意,是心操的手掌。他慢慢地,慢慢地将物间揽入怀中,肩头相触时却猛的搂紧,力道大得让物间吃痛皱了皱眉,不过下一个瞬间他又恢复了笑容,他弯起眼睛,双臂环上心操的腰,用与自己柔和笑颜相配的动作抱住了他。



“物间,我……”



物间抬起头凑了上去,将他未出口的话语全部封于唇畔。



心操没能将自己的心意说出口。



当他感到自己身体变轻的瞬间,他知道,永远都不能说出口了。





“啊呀心操,抱歉呐……”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66)